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59 中国经济时报

  国务院颁布

  《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第430号国务院令,颁布《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条例》共分103条,自2005年4月1日起施行。(1月15日)

  2010年将基本建立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16日表示,我国将用3到5年左右时间完成农业科技宏观管理体制的改革和布局调整,通过建设50个左右综合性、300个左右专业性农业科研试验站,到2010年建成基本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农业科技自身发展规律和我国农业农村基本特点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

  (1月16日)

  河南省

  4100多处煤矿被关闭

  通过强有力的煤矿治理整顿,截至2004年底,全国重点产煤大省河南已经依法关闭各类非法开采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4172处。河南省原有各类小煤矿近6000处,大部分装备素质差,布局不合理,乱采滥挖现象严重。(1月16日)

  2020年将建成

  原型快堆核电站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16日在京正式宣布,我国将加快中国原型快堆工程项目实施步伐,力争在2020年左右建成原型快堆核电站。快堆是当前惟一能实现核燃料增值的先进堆型,可将天然铀资源的利用率从压水型反应堆的约1%提高到60%-70%。国内正在运行和建设的核电站大多是压水堆或重水堆。

  (1月16日)

  我国已有28大类食品

  纳入市场准入监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15日透露,三年来我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稳步实施,目前已经分三批将28大类食品纳入监管。(1月15日)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