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年上海经济运行特点有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5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毛臻上海报道上海市统计局最新统计结果表明,2004年上海经济呈现出总量扩张、结构改善、效益提高的良好态势,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完成年初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海市统计局局长潘建新分析指出,去年本市经济运行的的特点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

  工业生产快速增长,工业新高地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2885.01亿元,比上年增长20.4%。

  消费品市场稳中见升,增幅突破两位数。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54.61亿元,比上年增长10.5%,是1999年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房地产市场供需两旺。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84.66亿元,比上年增长25.8%。在积极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措施下,投资增速逐步放缓,全年增幅比一季度回落11.5个百分点。

  外贸出口高速增长,利用外资质量提高。口岸进出口商品总额达到2825.75亿美元,增长40.4%。外商投资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全年共签订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116.9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6%。

  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结构性特征突出,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明显。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比上年上涨2.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是拉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全年食品类价格水平上涨8.3%,拉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8个百分点。

  失业率10年来首次下降,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差距明显缩小。就业形势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有所好转。截至年底,全市新增就业岗位60.8万个;城镇登记失业人数27.43万人,比年初减少2.6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5%,比上年下降0.4个百分点,实现了近10年来的首次下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