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大鹏证券陷入危机 > 正文
 

大鹏证券遭清盘 经纪业务由长江证券全面托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1:2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董砚龙 北京报道】

  因大鹏证券经营严重违规,存在巨大金融风险,中国证监会日前宣布委托长江证券托管大鹏证券的经纪业务。此次托管仅涉及大鹏证券在全国的经纪业务,不涉及大鹏本身的债权债务关系。这种模式在我国证券市场上尚属首例。

  目前,由监管部门和长江证券相关人士组成的托管工作组已经全面入驻大鹏证券,其中负责31家营业部和2家服务机构方面的托管人员每家营业部均为3人,包括托管负责人、电脑人员和财务人员,在清产核资的同时,其首要工作是稳定客户、保证正常交易。

  大鹏证券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地深圳市,注册资本15亿元,2003年其总资产为82.84亿元,但净资产只有21.32亿元。而根据大鹏证券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披露的2004年中期报告,大鹏证券去年上半年亏损1.21亿元。

  据介绍,截至2004年6月30日,大鹏存在大约近50亿元的财务窟窿。其中,挪用客户保证金约15亿元,委托理财到期不能归还资金约15亿元,委托理财延期资金约10亿元,涉及司法诉讼资金约5亿元,国债欠库也有数亿。为此大鹏证券曾多次尝试重组,都因资金窟窿太大而不了了之。

  长江证券强调,此次托管的主要任务是稳定市场稳定客户,不会对普通投资者产生任何影响。在托管大鹏经纪业务后,长江证券的营业网点将由目前的25家增加到56家,而且在地域分布上形成互补。

  资料表明,长江证券创建于1991年,总部位于武汉,现有资本金20亿元,股东36家,包括青岛海尔武钢集团、长江电力等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该公司是首批8家创新试点券商之一,其分立改制方案日前刚刚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鹏证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