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国内金价跌幅趋缓 实金需求量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1:1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上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金以每克113.42元收盘,比前周五每克113.10元上涨0.32元,涨幅为0.28%;而Au99.99金以每克113.67元报收,比前周五每克113.19元上升0.48元,升幅为0.42%。

  业内人士称,由于国内金价前周已连续下挫,做空动能已明显减弱,同时跌幅上周也有所趋缓,表明本轮下跌在短期内有止跌迹象。

  上周上海黄金交易所共成交16460.4公斤黄金,与前周16327.8公斤相比增加132.6公斤,增幅为0.81%,日均成交量有3292.08公斤。

  从盘中来看,由于投资者判断弱势美元是一种长期趋势,故上周国内金价下跌时买盘倒显得十分踊跃,成交量因此有所放大。

  由于本轮黄金下跌的跌幅较大,反弹的需求也较为强烈。同时因为这段时间历来是国内黄金需求的高峰,将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

  目前国内市场的金价高于国际金价,主要是受实金需求的支撑。2月9日,中国将迎来传统的春节。在这阶段时间婚嫁、送礼较为普遍,造成实金需求量较大。

  经过连续的下挫,国际金价的投机性平仓盘压力已大幅减轻,而从技术面来看也有一定的超卖迹象,因此国际金价有可能在近期酝酿一波反弹,而国内金价也将随之联动。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17日 第七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