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狠批“C股”思路 李青原疾呼全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2:17 东方早报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昨日在北京表示,市场反映已经说明,非流通股场内转让的意义是消极的,决策者应该尽快做出反应。李青原是第一位批评“C股”市场的证监会官员。

  李青原是在昨日的第九届(2005年)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发表上述看法的。在表达自己的观点时,李青原强调,这是她作为研究人员的个人看法。

  去年底,沪深证券交易所出台了《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须知》,规定自2005年1月4日起,上市公司的非流通股转让必须通过沪深证券交易所完成。

  市场认为,此举增加了非流通股的流通性,可能形成一个所谓的“C股”市场。业界普遍担心,“C股”市场的出现,可能会拉低A股市场的价格,对公众投资者不利。

  李青原指出,既然市场反应说明,设立“C股”市场的做法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有很多消极影响,决策者应该尽快对市场做出解释,并有所决定。她呼吁,中国股市最根本的问题是股权分置问题,决策者不能再出台妨碍解决这一根本问题的制度。

  在去年“国九条”颁布之后,证监会等部门成了6个专门小组,其中一个专门研究股权分置问题,李青原是其中的一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