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签证有效期虽然延长 美国游今日仍难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0:46 今日早报

    前段时间,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领事参赞莫韩在京宣布,从今年1月15日起,美国驻华大使馆及4个驻华领事馆,以及美国驻世界各地的使领馆将为合格的临时赴美商务或观光的中国公民,颁发12个月多次入境签证(在此之前为6个月)。一时间,有关“美国游1月15日开放”的消息在坊间广为传播,但记者了解到,签证有效期的延长并不意味着美国游开放。

    据了解,美国是否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并不是中国公民因私赴美观光旅游的必要条件。一直以来,所有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都可以到美国使领馆申请旅游签证;只是以前赴美单纯以旅游为目的申请签证数量较少。其实,只要是持有合法护照的中国公民,就可以到美国大使馆申请因私签证。中国公民能否到美国旅游,与两国是否签署旅游目的地国备忘录没有直接联系。

    浙江省旅游局行管处相关负责人许澎告诉记者,签证有效期限延长,并不意味着美国旅游会在近期开放;估计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赴美的还将以商务客为主。

    我省一些旅行社则表示:美国的商务拒签率一直都是非常高的,即使从今天开始赴美的签证有效期限延长,但拒签的情况估计不会有太大改变。记者了解到,现在浙江人想去美国旅游的很多,但最终能成行的并不多。旅行社做的多数是商务团和公务团,一般都是由游客自备签证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