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泰金融集团初具雏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0:44 东方早报

  日前,中国保监会正式核准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业,这是《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颁布后,保监会核准开业的第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在此之前,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已获准设立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的获准开业,意味着华泰金融集团框架初具形态。

  华泰资产管理公司是华泰保险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于2004年9月28日拿到保监会的正式筹建批文,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据估计,该公司的可运用资金大
约已达50亿元。

  华泰保险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6年8月的财产保险公司,2001年该公司在上海正式组建投资管理中心。据透露,截至2004年底,该公司已累计实现投资收益12.59亿元,平均年回报率达8.68%,在该公司投资业务中,以债券投资收益最为显著。

  除资产管理公司外,华泰还同时手持产、寿险两张牌照。据悉,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已于2004年6月拿到中国保监会的正式批复,组建华泰人寿保险公司。华泰资产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的获准开业,为华泰实现向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过渡迈出了重要一步。”

  保险业有关人士表示,组建资产管理公司,可看作是保险金融集团构架呈现的一个标志,没有资金的专业化运作,保险金融集团将缺少一条腿走路。建构包括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金融集团,几乎是国内所有大型保险公司的目标。在此之前,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已经建立资产管理公司,而已拥有人寿再保险和财产再保险牌照的中国再保险公司,其资产管理公司的筹建批文,有望于近期通过保监会的验收。此外,平安、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和太平洋保险等公司的资产管理公司也在申请待批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