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商旅老二CWT发力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0: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梅)昨日,全球第二大商务旅行管理集团嘉信力(CarlsonWagonlitTravel-CWT)在沪宣布,任命邓博涛(BertholdTrenkel)为公司亚太区首席运营官。这是CWT首次在亚太区设立单独领导层。业内认为,这是CWT开始将业务重点转向亚太(主要是中国)的标志。

  目前,中国差旅市场虽仍处于萌芽状态,但携程、e龙以及大批老牌旅行社都对这片市
场虎视眈眈。与中国文化背景相去甚远的CWT能否在华安身立命?新任亚太COO邓博涛承认,由于前几年忙于在华建立合资公司,因此对中国本土的竞争对手,CWT仍知之甚少,但他强调,今后此局面将大为改观,并将为中国企业量身定做的差旅计划来赢得市场。

  事实上,CWT在中国已潜伏了10年之久,并伺机发展。2003年,CWT与中航服务成立了合资公司,落户北京,去年又在上海、广州两地分别设立了分支机构。数据显示,2004年,CWT在华的销售总额高达7200万美元,比2003年的2000万美元翻了三番还多。

  CWT全球总裁兼CEO休伯特·乔利相信,今后CWT在华的增长速度仍将保持高速。

  “CWT对中国市场是志在必得!”乔利表示,未来几年,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止CWT实现向中国差旅市场的渗透,其中强力切入中小企业、酒店业是CWT拓展在华业务的重要砝码。此外,为加速实现在华“圈地”,CWT还将拿本土旅行社、旅游管理公司等本土同业“开刀”———“未来,将主要从它们手中抢夺市场份额,最终使亚太业务占CWT整体业务的1/3以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