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资委新年十大举措:加强监管慎防国资流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09:33 南方都市报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国资委今年将重点开展十项工作。

这十项工作主要包括: 

——抓紧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的组织体系。尚未组建的市地监管机构要加快组建,积极探索县级国有资产监管的有效形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的法规体系。今年抓紧研究出台规范中小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中管理层收购的有关具体办法,修订和完善国有资产评估管理、企业产权界定、境外企业国有产权监管、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和规范文件。 

——进一步建立健全落实国有资产经
营责任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重大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度,规范重大决策责任追究的程序、办法。进一步理顺分配关系。

——认真做好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工作。加强产权界定、资产评估等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的监管。今年下半年,各地将依照有关规定继续开展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和国有产权转让的自查自纠工作。国资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部分地区开展督查,以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和国有产权转让工作。 

——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的步伐,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整体上市。积极引进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大力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制资本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等。(新华)
责任编辑:陈苑刘妙京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