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五粮液抛出相对护肝论 白兔实验证明功效显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09: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杨彩芳)昨日,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方面紧急召集广州媒体,首次正式对茅台酒“护肝说”事件做出回应。让人意外的是,五粮液方面竟然也表示认同“优质酒具有护肝作用”,而且五粮液还抛出“相对护肝论”,将茅台酒的“护肝说”再次推向市场的风口浪尖。由此,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两大白酒集团在“白酒护肝”论上意外地达成共识。

  白兔实验证明功效

  去年10月,代表着中国国酒的茅台被专家质疑,目标主要针对其“护肝说”、“茅台酒有益健康”等观点。昨天,五粮液方面正式向媒体透露,茅台风波出来后,五粮液旗下

  的金叶神酒立即着手进行“白兔对比实验”。该实验使用的是金叶神和五粮液两种酒,初步实验已表明,适量饮用这两种酒的白兔,其肝肾更加健全,而且明显比没有饮用过此酒的白兔更活泼健壮。

  五粮液方面强调,该试验与茅台日前掀起的“护肝说”异曲同工,但与茅台“护肝论”所不同的是,茅台观点没有条件限制,容易引发争议,而五粮液的金叶神强调的是“不过量”、“不上头”,才能理性地达到护肝保肾作用。

  双方有望达成共识

  五粮液反复强调,“茅台风波”是有人企图挑拨五粮液与茅台之间的冲突,五粮液从来没有暗算茅台,所有批评“茅台护肝说”的文章均与五粮液无关。五粮液无论在规模、销售额还是在品牌价值方面都很有优势,没必要使用不正当竞争手法。金叶神作为五粮液的子品牌,能通过试验提出“不过量护肝”,就表明五粮液集团关于“护肝说”的科学态度更严谨。

  有酒业的资深专家称,如果“茅、五、剑”真能在“护肝说”上达成一致,或许是中国酒业巨头为了市场的共同利益而“取大舍小”的表现,这将进一步促使白酒竞争规范化,有利于中国酒业做强做大,从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粮液新闻 全部茅台风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