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泽楷无意出售电盈控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1:25 南方都市报

   李泽楷无意出售电盈控股权

网通入股协议将于下周在深圳签署

  本报讯 (记者方南)近日,香港电讯盈科(0008.HK)主席李泽楷正式回应网通入股电盈事宜,并表示目前处于后期商讨阶段,正在等候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李泽楷表示自己并无意出售电盈的控制性股权。据悉,股权转让协议将于下周在深圳签署。

李泽楷表示,目前与网通的股权交易已基本谈妥,但交易时间将推迟至下周,而不是此前预计的本周。

“香港的电讯市场已趋饱和,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全球很多地区中,但中国内地的基础电信市场仍具有很大的增长
空间。”不过李泽楷强调电讯盈科也没有打算退出香港市场,相反,电讯盈科还将计划增加其在香港本地市场的投资。有分析人士认为,网通入股电盈有利于电盈更好地渗入内地市场。对于此次接近尾声的交易,网通方面依然保持沉默,拒绝进一步透露具体细节。

在此次股权交易中,网通将以近78亿港元认购电盈扩大已发行股本的20%。此外,有消息传网通将继续通过增资的方式获得电盈的控股权。对此,电盈过去的态度是不予置评,但近日李泽楷却高调回应,称自己并没有将控制性股权授予网通的意向。

该项谈判于去年5月浮出水面,随后进入扑朔迷离的“拉锯阶段”,并由于网通筹备上市而趋淡。去年年底,网通成功上市后,双方再度重谈股权转让事宜,进展神速。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