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今年贵金属走势预计与美元汇率关联更为紧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1:07 商务部网站

  分析师指出,贵金属价格通常与美元的命运息息相关;如果中东地区不进一步爆发大的暴力冲突,那么这种关系在2005年有望较以往更为紧密。

  美元贬值通常将提振贵金属等以美元计价资产的需求,因为这些资产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而言变得更为便宜。但是在出现其它因素时,这种关系可能会被打破。比如战争或全球原油供给遭受威胁时,将激励人们纷纷购买黄金等避险资产。

  AlaronTradingCorp金属交易主管梅格尔称:“我们相信2005年美元汇率将对贵金属的走势发挥主要作用。不过美元只是影响贵金属价格的一个因素。当然近来两者的关联性更强了。”

  2004年贸易商在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交易中获利颇丰,特别是在第四季,当时由于市场担忧美国巨大的贸易和预算赤字,美元急剧贬值。但是2005年以来,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为了遏制通胀上升而坚定升息,曾经困境重重的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幅上涨。黄金的价格也随之下滑,今年截至上周已下跌逾3%。而在去年12月黄金还曾触及16年半高位。在今年第一周美元的短暂涨势中,白银亦受创,一度下跌至近四个月低位每盎司6.41美元,后反弹至6.67。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