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钢与英国气体集团建合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4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英国气体集团(BOC)1月13日表示,该集团与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双方将建立一家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以满足马钢不断增长的气体需求。

  本报记者为此专门致电马钢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苏鉴钢,苏鉴钢告诉记者,新建合
资企业名为马钢BOC气体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先期投资1亿美元,用于建立和营运2座大型空气分离设施,每座设施氧气日产能力为1400吨。上述设施将日产5000吨的氧气、氮气和氩气,预计将于2007投产。

  苏鉴钢透露,去年11月30日,马钢股份公司收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同意公司“十一五”(2006-2010年)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总体规划。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建设500万吨高附加值板卷产品生产线,总投资估算为205亿元人民币。而此次合资的马钢BOC气体有限公司就是直接针对该项目,负责解决该生产线目的全部用气需求。

  苏鉴钢表示,此前英国气体集团在中国国内已与多家钢铁公司签有供气合同。马钢与之进行了半年谈判后,最终双方顺利达成合资协议。

  据悉,英国气体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为世界上最大的气体和相关设备服务的供应商之一,迄今已有110多年历史,足迹遍及世界50多个国家。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了气体、真空产品和分销服务,其中气体业务占整个营业额的80%。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14日 第一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