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6城市群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4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沪道路停车咪表计费

  今后,内环以内的中央商务区和徐家汇商圈共20平方公里内,“禁停”标志将全部消失,而司机只有在设有停车标志的地方才能放心“熄火”。春节前后,申城将开始在上述地区展开路内停车试点,并率先确定75个道路停车场共2027个泊车位。

  此项道路管理重大改革的目的在于,解决道路拥堵严重区域的停车矛盾。今后,试点区域所涉及的黄浦、静安、徐汇、卢湾等范围内,没有设停放标志的道路将一律不允许停放车辆。据悉,交管部门年内将逐步把这一范围扩大至内环线以内的中心区域。

  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依然是本市“排堵保畅”工程中的顽症,为规范路内停车,上海将从严控制,有限供应泊位满足机动车。在开始路内停车试点后,道路上只保留“停车场”标志,全面拆除“禁止停车”标志,而相关诱导标志则会指点驾驶员迅速找到停车地点。

  《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管理系统》

  通过浙江省鉴定

  日前,由杭州市交通信息中心承担的浙江省交通科技项目———《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通过了省交通厅主持的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研究报告、用户报告、测试报告及科技查新报告的介绍,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观看了项目演示后认为该系统的设计思路合理,功能较全面,基本符合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各方面的需求。专家们同时指出,系统应进一步增强统计分析功能及分析结果的针对性,使操作界面更友好,用户使用更方便。

  《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目前已在杭千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中应用。

  141亿元打造

  苏州立体大交通

  今年,苏州交通建设将迎来收获之年。全长186公里的绕城高速公路将实现全线贯通,沪宁高速公路苏州段扩建基本完成;新扩建的312国道苏州段10月份将建成通车;900公里农村公路改建任务也将完成。2005年,苏州交通建设投入将达141亿元。

  今年全市公路建设总投资达120.63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计划投资54.75亿元,包括力争10月份建成通车的苏沪高速公路(即绕城东南段),开辟苏州至上海第三条高速通道,彻底打通苏州至上海方向的东西向瓶颈。同时,今年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和东北段(苏昆太高速公路)也将在年底建成通车,全市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33.6公里,全市高速公路密度达到5.06公里/百平方公里,高速公路枢纽达到9处,互通出入口42处。

  南京筹资30亿

  打通过江隧道

  投资约30亿元的长江第二条过江隧道—————南京过江隧道不久也将开工。8日,该项目在南京举行合资经营协议签字仪式。

  南京过江隧道全称“长江南京段上游过江隧道”,是南京城市规划中“五桥一隧”过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左汊盾构隧道+右汊桥梁”方案,工程通道总长约6165米,按双向6车道建设,设计车速80公里———这意味着开车过江最快只需5分钟。

  过江隧道预计在2008年底建成,2009年上半年通车。据测算,到2010年,南京跨江交通量将达11万多辆/天,比目前多出1倍,过江隧道可分担其中3.7万辆以上的车流量。分析人士表示,过江隧道有利于推进南京江南江北一体化发展,促使城市资源、人口向江北集聚,南京对滁州、扬州甚至淮安、宿迁等地的辐射能力也将增强。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14日 第十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