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外资银行确定国内债券承销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3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早先获准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的三家外资银行中的两家已确定了各自在国内的债券承销商,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在发行时间上有望拔得头筹。

  据悉,IFC届时计划在中国大陆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将会由中信证券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
共同负责承销,而亚洲开发银行的承销商则由中银国际一家担任。另一家同样获准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的日本协力银行则尚未确定其承销商。

  记者了解到,政府将给予这三家外资机构在华发行人民币的总额约40亿元人民币,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来看,IFC是最具希望拔得头筹的。

  有关人士透露,尽管40亿元总额度不是一个很大的数目,但外资银行获准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其象征意义要大于实际意义,下一步除类似IFC、ADB和JBIC这样的国际性政策性银行外,中国政府还会考虑让外资商业银行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

  据有关媒体透露,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邹林在去年年底曾表示﹐2005年中国放宽外汇资金流出的主要做法将包括:允许国际开发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以及进一步促进不同的投资主体在涉外经济和国内投资活动中实现国民待遇等。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14日 第三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