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度放低门槛吸引外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3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印度政府于周三(1月12日)撤消了其商务部于1998年发布的关于外国直接投资的第18号通告[PressNoteNo.18(1998series)]。根据该通告,在印度已经设立合资公司的外国公司,如果要再成立其他的独资公司,需要其合资公司中印度伙伴出具不反对的证明。据印度商务部长卡迈勒·纳特表示,此举旨在吸引更多的海外直接投资。

  印度总理曼莫汉·性格在参加印度工商联合会会议时提出,第18号通告已经基本成为
了时代错误,无法适应未来国外投资商来印合资发展的需求。印度政府应向外开放其市场,与国外企业共同寻求发展,共享利益。并且他还表示,印度政府已经开始调整其间接税收结构,尤其是增值税,销售服务税,使之更为合理。

  然而该决议却使不少印度国企陷入恐慌之中,认为这只是维护外商利益。决定生效后,定会促使国外投资商撇开印度本土公司合资,独自“单飞”。

  据悉,在新政策下,那些已在印度建立了合资企业的外商仍然享有少数第18号通告的优惠政策,而其它新的投资者则将在双方自由,不受政府干预的前提下,按商业合同的规定行事。而这再次反映出印度政府对海外投资贯有的矛盾态度:新规定仅适用于那些已在印度建立了合资企业的外商。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14日 第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