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思科4.5亿美元收购埃瑞佩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3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设备供应商思科于1月12日宣布,将以价值4.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少数人持股的无线网络设备生产商埃瑞佩斯(Airespace)。

  收购行动计划在埃瑞佩斯公司2005财年的第三季度,即2005年4月底完成。该公司去年9月份刚刚与IBM建立合作关系,而IBM又是思科的一位大客户,因此收购行动被视为带有“政变”的意味。

  成立于2001年的埃瑞佩斯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荷塞,员工约175人,其产品和服务范围包括无线局域网、接入点、无线局域网管理和定位软件,与包括入侵检测系统在内的网络安全。它的产品可以让大型企业对复杂而先进的无线网络进行有效的管理。

  收购完成后,埃瑞佩斯将被并入思科的数据中心的交换与无线技术部,而思科最初也将向客户同时提供埃瑞佩斯的产品和思科已有的“结构化无线网络”产品,但最终会将二者合并到同一条产品链上。

  埃瑞佩斯生产利用无线保真技术(Wi-Fi)的无线数据传输设备。总部位于同一城市的思科业已是无线保真技术设备生产领域的领头羊,但市场相信思科系统一直在伺机收购埃瑞佩斯和其他新兴公司,原因是企业客户需要操作更加简单、更易于管理的无线网络。思科刚刚于上个月花6500万美元买下了互联网安全服务提供商普罗泰格(Protego)网络公司。思科在公司新闻稿称,无线局域网市场当前正在迅速增长之中。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14日 第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