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洪曦:出身行伍的理财之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36 证券时报

    洪曦投资理财金句

    ◆只有变是不变的,价值永远是相对的

    ◆别人看见的只是江上的浮萍,而我分析的是涌动的大江潮流

    ◆眼界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我想讲50分钟,可惜大会只给我5分钟。”2005年1月12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刚刚当选为瑞泰人寿和《南方人物周刊》联合举办的“十大‘瑞泰’中国理财创富之星”的洪曦,对在颁奖仪式上未能尽兴地演讲表示了些许的遗憾。

    与谈论个人的财富相比,洪曦总是更愿意谈论他的财富思想和投资理念。他说,“搞经济的人,永远不会爱上自己的资产。”“洪曦非常有思想,他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研究和区域经济的分析见解独到。这对个人理财来说非常重要。他不仅理论出众,实战也是成功的。”《南方人物周刊》总经理庞义成如此评价他。

    从研究战略的军人,到成为中国第一批做外汇的人,后又涉足房地产,继而“触网”在多家互联网间征战,洪曦的职业行业变换之多,跨度之大令人惊奇。如果还能选择职业的话,他还想做幕僚和策划人。“我可能做不了企业家,我的长处更适合做谋士”。

    军人本色

    “一生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会带着军人的痕迹。”第一眼看洪曦,举止投足间依稀还存留着军人的气质。而部队院校战略、战术的专业训练,让他触类旁通地应用到经济领域后,已成为他终生受用不尽的财富。

    洪曦先后获得过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信号分析专业的学士、国防大学军事战略学士和人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5年,他作为国防大学的第一届学生,是从近百所学校里挑出的80名优秀学生中的一分子。那届学生培养方向是:总参的高级参谋、武官,还有国防大学的教官。当时张震将军对他们提出了“高、深、宽、新”的要求,上课都是采取开放式、讨论式的方式,旨在培养他们独立、不受干扰的判断能力。“因此思维基本上没有被格式化。”他们需要学习分析各种国际局势,于是,分析局势的习惯一直保留下来。洪曦很关注政策的变化,因为政策变动对市场的影响是强势的。正是由于培养做战略分析的人都精通数学模型,了解国际局势,具有做外汇的优势,在和平年代“闲着”的洪曦便被调去做外汇了,不经意间成为中国第一批搏击外汇市场的人。

    不碰股市,不存款,做房产

    新行业的涉足,改写了洪曦的人生。在国防大学时,他曾经用偶像———二战时期的德国将军隆美尔的名字Fred作为自己的英文名,来明示自己对军人职业的热爱,并希望自己能成为007。“而做了外汇,等于一脚踏入了花花世界,我变不回去了。”于是,当国家要求军队和经营性项目分离时,洪曦选择了离开。

    这之后洪曦做过许多工作,在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给美国耶鲁投资公司的咨询公司当过董事总经理,先后加入搜房网、安家网,2003年参与组建搜房投资公司,并担任首席运营官。

    如今,洪曦在一家个人投资理财网站做CEO。洪曦很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投资理财的体会,他不仅在网站上与投资者交流,还常常在一些银行、保险、金融机构组织的个人投资沙龙上露面。 他是这样诠释自己的嗜好:“就像去吃自助餐,我知道什么最好吃,可我的胃有限,但我可以推荐好吃的东西给别人,把菜的滋味介绍给大家。”他津津乐道为投资者和金融机构提供理财策划。

    在个人投资领域上,洪曦偏爱地产,尤其偏爱上海的房地产。他透露尽管以前涉足金融和经济的职业生涯锤炼了他的投资理财功底,但个人投资理财的操作和个人财富的大幅上升还是从做房产开始的。三年前,他从自己的房产价格决定于资本和人口密度的理论出发,认定上海房地产存在着巨大投资机会,卖掉北京的房子和车,南下上海,充分利用银行贷款,先后置下了四、五处房产,有的选择在市中心,有的是house,买下后装修出租,等后来出手时,房产都升值了一倍以上。他承认上海的房产有泡沫,但有泡沫不等于不涨。因为在目前情况下,投资房产与投资其他产品,存在着风险对冲的空间。对2005年上海房价,他判断是升势,他给自己的决策建议是:持有!

    “不碰股市,不存款,做房产。”这是洪曦三年来的财富经验。

    在洪曦眼中,思想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不同的思想与不同的土地相结合,就能产生品质不同的财富。“眼界有多大,套利的空间就有多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