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对进入航空市场作出规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11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中国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宣布,《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规定》将于1月15日起正式施行,新规章对如何进入民航运输市场作出了明确规定。

  根据新的规章,设立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不少于3架购买或租赁并且符合相关要求的民用航空器;负责企业全面经营管理的主要负责人应当具备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管理能力,主管飞行、航空器维修和其他专业技术工作的负责人应当符合民用航空规章的相应
要求,企业法定代表人为中国籍;不少于国务院规定的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具有符合民用航空规章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运营所需要的基地机场和其他固定经营场所及设备;以及民航总局规定的其他必要条件。

  民航总局依据规章规定,将对设立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实施必要的引导和宏观调控。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规章规定,不允许民用机场、空中交通管理、航空器制造、航油供应、民航计算机信息等与公共航空运输企业有直接关联关系、可能影响航空运输市场公平竞争的企业或单位,单独设立或者违反规定参与设立公共航空运输企业。新规章实施的同时,民航总局1993年1月16日发布的《开办航空运输企业审批基本条件和承办程序细则》废止。

  2004年民航总局已批准筹建5家航空公司,这5家航空公司分别是翡翠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华夏航空有限公司、春秋航空有限公司和奥凯航空有限公司。

  作者:王小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