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的公开澄清不实传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57 南方日报

  广东家电巨头美的集团连日来备受坊间传闻困扰。先是传出国家级审计部门进驻美的集团实地调查,后又爆出美的入主华凌后惊现逾亿元债务黑洞。昨日又有报道声称美的集团原主管汽车、物流项目的副总裁赵勇辞职。而较早前有关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之子何剑锋入主美的董事局同样甚嚣尘上。

  昨天下午,美的集团高层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一一澄清了上述不实传闻。

  特派审计系例行公事

  此前记者接获匿名邮件报料称,国家审计部门去年在检查北京华证会计师事务所过程中,发现美的股份公司在两年前“实施MBO过程中存在严重违法问题”,并详细罗列出6条所谓的“严重违法情况”。据悉,去年下半年,国家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为此专程进驻美的集团进行了实地审计调查。

  对此,美的集团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确实有审计部门进驻美的调查,但系正常的审计工作,美的亦全面配合相关调查。该人士称,美的系上市公司,当前一切运作正常,没有隐瞒任何按规定不该披露的事宜。

  而据京城媒体引述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负责人的表态称,该匿名消息所谈及的6条“严重违法问题”基本是不存在的。

  赵勇未辞职

  针对美的集团原董事副总裁赵勇因经营思路与集团战略调整相冲突,同时被迫为何剑锋入主董事局让位的传闻,美的集团新任副总裁,新闻发言人黄晓明昨日向本报记者澄清称,美的集团至今没有听说,也没有收到过有关赵勇递交辞呈的任何报告。

  美的集团新闻传播中心负责人引述赵勇的话表示,“赵勇没有辞职的想法,当前仍然是美的汽车项目的负责人。赵勇同时声明没有在任何媒体采访时说过有意辞职的话。”

  记者注意到,尽管在上月底美的集团新一轮的大规模架构调整中,何享健之子何剑锋并没有入主美的董事局,但此间美的集团多名高层人士在与媒体沟通时,均不同程度刻意表明其“职业经理人”身份的心态。

  在新一轮的集团业务大调整中,美的股份公司总裁张河川、制冷本部总裁方洪波均等不再担任美的集团副总裁职务,而是分别担任新成立的二级集团公司——美的日用电器集团和美的制冷电器集团的CEO。

  不过截止本报截稿,记者没有直接联系上赵勇本人进行核实。

  华凌未现财务黑洞

  与此同时,美的集团人士昨日再次向记者重申,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有媒体所谓的美的入主华凌后惊现高达1.2亿债务黑洞的不实报道,这一报道给华凌及美的集团带来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去年11月初,美的以2.3亿港元的总收购价成功入主以冰箱、空调为主业的香港上市公司华凌集团(0832.HK)。但上周某媒体报道称,美的一高层人士透露,美的入主华凌后发现了逾1.2亿元的债务缺口。此文见报后在网络上一度被广泛流传,不过该报随后刊发了报道“不实”的公告。

  本报记者 戴远程(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