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4 09:30 个股导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33 汇正财经

    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7)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将部分IT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4%提高到17%,以此来鼓励我国IT行业向外扩张,此举对方向光电(000757)这类外向型高科技股公司构成巨大利好。方向光电(000757)是我国西部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出口基地公司,IT产品的出口率高达95%,2004年业绩预计大幅增长50%以上,受出口退税率提高影响,公司今年业绩
有望进一步大幅提升,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第一,液晶显示器龙头,业绩大幅增长。方向光电(000757)公司是一家现代化代大型高科技集团企业,也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出口基地公司。公司具有年产150万台液晶显示器生产能力,生产,研发,销售体系健全,在全国23个中心城市及美国、加拿大、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公司和办事处,并在欧洲设有3个营销总代理。公司在LCD液晶显示器技术、研发、生产方面位居国内第一,成为了国内IT业的骄傲。目前,LCD替代CRT已成为电脑显示屏升级的首选消费品,消费者选择高品质显示器产品的倾向性呈现爆炸性增长,加速了显示器的产业升级。据预计,2004年全球销量可达7200万台,2006年将达到1亿台的市场规模。未来5年,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将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巨大的商机无疑给方向光电一个飞跃发展的机会,随着公司产品全球销售幅度的强势增长,近年来公司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猛增202%,并预计04年全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仍将增长50%以上,有望在年报行情中脱颖而出。此外,公司IT产品的出口率高达95%,而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将部分IT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4%提高到17%,对公司构成重大利好。

    第二,移动存储新贵,媲美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近年积极介入数据存储产品的开发,内存条是电脑的必备配置,容量越大,电脑运算速度就越快,方向光电年产120万条计算机内存条,这些小小的芯片每块售价高达几百元,利润相当丰厚。而方向牌小海豚系列USB移动闪存盘是公司引进全球领先技术,自行开发的新型移动存储器。它体积小、存取速度快、即插即用,集无驱动、硬加密、双启动和自动修复功能于一身,从三米高自由落地不损坏。闪存盘体积只有拇指大小,容量却高达几十兆到数G,读写速度更是软盘的几十上百倍,它取代软盘、软驱已是必然趋势。据有关部门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基于闪存技术的移动存储市场销量为1209万片,其中中国移动存储市场销量为427万片,超过全球总销售量的三分之一,而今年中国市场对U盘的需求激增到1000万个至1500万个,中国移动存储行业已成为第一个大规模领先于国际市场的IT产品领域。U盘的易用性、万分之三以下的坏货率,100万次以上的可擦写次数,这些显著优势使方向光电站在了行业的制高点,而面向消费人群的移动数据管理工具,面向行业应用的移动数据管理解决方案,都将会为U盘市场的成长注入新的活力,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第三,积极国际拓展,扬威汉诺威展。公司在不断扩大国内市场的同时,志力于高瞻远瞩,不断在国际市场拓展运营空间。事实上,早在2003年,方向光电就以近一亿美元的出口业绩成为四川省出口创汇增长速度最快的外向型企业。但公司并未就此满足,而是高瞻远瞩,进一步加大了与国际的结轨,在2003年公司大规模空降全球IT管理精英的基础上,于2004年再次挺进汉诺威展(CeBIT2004),旨在进一步夯实国际贸易平台。据了解,汉诺威展(CeBIT)、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和拉斯维加斯电脑展(Comdex/Fall)一起被业界合称为当今国际三大电脑盛会。而方向光电公司的展位位于云集了SAMSUNG、LG、PHILIPS等世界知名大公司的最重要展馆21号馆,是大陆厂商首次进驻该馆,这标志着方向光电已经具备了与国际IT顶尖巨头竞争的实力。

    第四,新主力积极介入,强势拉升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并没有反映公司基本面的快速发展,反而在去年九月、十月之间快速下跌40%以上,反弹空间极为广阔。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后的短短一个多月里,该股换手率超过200%,新主力强势介入迹象极为明显。目前该股双底形态已经确立,近几日连续收出小阳线,并得到了均线系统支撑,上攻欲望极为强烈,短线爆发行情有望展开,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股导航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