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4 09:18 内蒙华电(600863):基金重仓 报复飚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31 浙江利捷

    股指止跌起稳以来,个股再度爆发诸侯混战之象,尤其是补跌、超跌的低价股更是异常疯狂,V形反转比比皆是。这说明游资又在发动偷袭行情,所以对基本面良好,行业发展前景广阔的超跌个股必须给予足够的关注。诸如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3)作为瓶颈行业的电力股,良好的基本面已经与股价出现了严重的背离。后市存在狂飙的报复性行情。

    内蒙华电(600863)作为西电东送主力发电企业,发电量在内蒙古西部电网中高居首位。公司最大的优势是拥有在火力发电企业中最低廉的发电成本,比华北地区平均上网电价低50%左右一方面,这是因为公司地处煤炭资源丰富的内蒙古中西部,发电成本低廉,在火力发电企业中处于最低水平,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控股股东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神华集团有限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合资组建北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协议书,四家颇有实力的公司的强强联合,开创了中央企业和地方政府在电力能源产业合作的新模式。而且,华能集团原本就是内蒙华电的第二大股东,此次参与组建北方电力集团,事实上意味着其对内蒙华电的变相增持。而内蒙华电通过加强与华能集团在股权上的联系,与“华能系”渐行渐进,必将有利于公司后续的发展。

    近年来,公司先后收购了蒙华海勃湾发电有限公司60%的权益和国华准格尔发电有限公司30%的权益,同时公司参股的内蒙古大唐托克托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600MW发电机组也已于2003年底投产,发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截止目前,公司控制的在运行发电企业装机总容量为2849MW。而且,公司控股的京达发电有限公司2*300MW发电机组、上都发电有限公司2*600MW发电机组,参股的大唐托克托发电有限公司二期、三期4台2*600MW发电机组、京隆发电有限公司2*600MW发电机组以及包头东华热电有限公司2*330MW供热机组将在最近几年陆续投产发电。可以相当乐观预测,2004年至2008年之间,公司每年均有新的发电机组投产,2006年底之前权益容量将翻一番,2008年底之前权益容量将增至目前的2.6倍,这些均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西电东送”工程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半年报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50%以上的增幅,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3元多的股价、良好的基本面吸引了众多机构的加盟,中报显示,除长期重兵屯守的基金科瑞之外,易方达50、基金科翔、基金裕泽等在短短3个月内的增持数均300万股以上,社保基金也现身于最新公布的半年报之中。该股集行业优势、业绩增长、股价超跌、基金青睐四大优势于一身,是不可多得的黄金股,后市必将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股性异常活跃,每一波行情均有上佳表现,尤其随着近几年电荒的时有发生,该股的波段性行情的频率和力度更加犀利。主要原因是该股具有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潜力,且保持着优良业绩,近期以来,该股在连续横向震荡之后突然走出了下跌行情,成交量也有放大迹象,这明显属于主力恶意震仓所为,这从其基金的大量持仓便可得以印证。而在连续打压之后大规模的井喷飚升行情必将爆发,投资者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内蒙华电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