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航10亿美元订20架空客A3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26 东方早报

  一直运营着波音737系列客机的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将不再是美国民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忠实客户”。消息人士昨日向本报透露,公司已向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确认订购20架A320系列客机。预计该笔交易涉及金额达10亿美元左右。这是深航首次购买空客飞机。

  据悉,由于单一机型相对节约成本,深航之前原打算继续购买波音系列客机。该人士称,可能是波音认为深航一定会买波音的飞机,因此在价格上波音方面坚持不肯让步。而后
,深航决定购买与波音座位数相当的空客系列客机。空客A320系列客机

  “深航虽然在国内的航空公司中仍是实力较弱的地方性航空公司,但由于运营成本控制理想,加之深圳客源逐年增长,国内航空市场在非典后复苏,深航连续保持盈利,且银行授信额度较高,所以购买20架客机资金是没有问题。”该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尚不清楚深航引进飞机的具体时间表,深航现有深圳、广州、南宁和无锡四个基地,该人士说,深航要重点发展深圳和广州两大基地,目前广州基地只有2架飞机,不能满足运力需要。深航会作适当调配,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同座级的波音和空客飞机不会安排在同一基地。

  A320系列客机包括A319、A320和A321,该人士透露,这笔订单是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上月6日与空客在北京签署框架协议,确认订购价值总额12亿美元的23架空客A320系列的一部分。

  但空客方面至今尚未宣布该订单最终花落谁家,记者曾从有关渠道获悉,东方航空有高层曾当日出席该签约仪式,东航一位内部人士谨慎表示,东航会购买这笔订单中的部分客机。

  就在深航成为空客新客户之前不久,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也曾因为与波音方面在价格方面存在分歧而转投空客,空客意外获得柏林航空100架飞机的订单。而在国内,全部使用波音飞机的海南航空公司已于去年11月1日,在珠海航展期间与空客签署协议,确认订购8架空客A319飞机。按照空客方面提供的目录价格,A319飞机的目录价格大约为5000万至6000万美元,海航购买8架A319大约将支付4亿美元。

  据了解,深航1992年11月成立,1993年9月17日正式开航,是由广东广控(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全程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鼎协实业有限公司、深圳众甫地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共同投资经营的股份制航空运输企业,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目前,深航拥有26架波音737系列客机,经营国内航线80多条。根据深航“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深航预计机队规模达到100架左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