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批1100辆奇瑞轿车出口古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26 东方早报

  奇瑞汽车公司日前开始实施高达7.8万辆的出口计划。记者昨天从奇瑞汽车公司获悉,该公司昨天与古巴古华雷升公司签订1100辆轿车出口协议。据悉,这是奇瑞公司出口古巴的第二批轿车,也是2005年奇瑞签订的第一笔出口订单。该订单涉及奇瑞现有的旗云、东方之子等所有车型。

  奇瑞昨天表示,在2003年实现出口轿车1100辆后,2004年出口轿车达到了8000余辆,
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轿车出口的最大户。2005年奇瑞将实现更大的飞跃,计划出口超过5万辆。不过,记者此前从奇瑞内部获悉,实际上奇瑞内部制定的目标更高,今年出口海外的轿车将占该公司销量的四成以上,达到7.8万辆。

  据介绍,截至目前,奇瑞公司共实现出口一万余辆,向25个国家出口或进行CKD合作生产,出口车型涉及到风云、旗云、东方之子和QQ,出口地将包括欧洲、东南亚、中东、非洲等一些国家。此外,还与马来西亚ALADO公司、美国VisionaryVehicles签订区域总代理合同,拉开了全球布局的帷幕,其中与美国VisionaryVehicles公司签订的2007年出口美国25万辆的协议在业内更是引起震动。

  在国内车市低迷之际,成本上具有较大优势的民族品牌汽车开始将重点转移到出口上,以期以低价优势先期占领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据悉,与奇瑞有相同市场策略的是吉利,去年出口整车达4200余辆。

  不过,与民族品牌汽车将重点转移到国外不同,合资企业轿车出口海外的很少。也在昨天,上海大众120辆系列轿车正式“出征”哈萨克斯坦。据悉,去年仅上海大众和哈萨克斯坦签订了出口的协议,并且五年内的出口量也仅为千余辆;此前上海大众POLO出口澳大利亚也仅600辆,而其他合资企业有出口也是数量甚微。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处陈金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资企业出口少,一方面是外方要保护自己在国际市场的利益;另一方面是部分合资企业在签合资协议时中方主动放弃了整车出口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