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煤力争今年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2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段树军1月13日郑州报道“如果没有意外,平煤集团将在今年年底实现上市。”今天在河南省新闻办举行的“平煤集团销售收入超百亿”新闻发布会上,平煤集团董事长陈建生说,该集团已经重新启动了平煤天安股份公司上市的工作。

  陈建生表示,平煤集团为解决天安公司一股独大的问题,拟溢价转让平煤天安股份,改善天安公司股权结构。目前已与国内钢铁、电力、石化等行业部分优势企业达成有关转让
股权意向。

  据介绍,天安上市前,将向战略投资者转让股权1.2亿股左右,转让价款3.5亿元左右。根据天安公司净资产情况,预计上市后募集资金最高可达30亿元。

  据了解,平煤集团在去年加快了资源整合步伐。去年3月,平煤集团出资2.2亿元收购了禹州市新峰矿务局和白庙矿业集团。在先期兼并朝川矿务局,并与永煤集团、天瑞集团合作开发汝州煤田的基础上,去年8月又收购了汝州梨园矿务局。通过联合、兼并、收购,平煤集团煤炭资源规划储量达到150亿吨。资源整合为平煤集团长远发展提供了资源保证。

  “企业上市将为平煤新发展奠定坚实的资金基础。”陈建生表示,平煤集团已经制定了“跨入全国工业百强行列”的战略目标。为此,平煤集团将力争在2010年实现原煤产量超5000万吨。有效的资源整合,为企业规模的扩张提供了可靠的资源保证。在资金保证上,去年,平煤集团抓住煤炭市场好转有利时机,密切与钢铁、电力等重点行业战略用户的联系,并在集团、子公司、项目建设等不同层面,采取多种形式吸引战略投资,实施资本运作。武钢集团、安钢集团分别出资6亿元和1亿元投资入股平煤集团公司,成为平煤集团公司的股东。与上海宝钢集团共同出资3亿元成立了平宝公司和宝顶公司。“而企业上市是平煤发展的一步关键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