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走势沉闷 个股炒作火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25 南方日报

  盘面直击

  周四市场多空双方力量相对均衡,股指波动幅度不大,走势沉闷,但个股行情炒作却异常火爆。整体来看,盘中主力有借热点炒作维系和激活人气、进而推动大盘反弹的愿望。但若要达到此目的,补量是必须的。研判后市,只要热点炒作继续保持活跃,大盘小幅盘上的趋势就可以保持。否则,大盘还有振荡的要求。

  周四盘面显示,蓝筹指标股涨跌互现,总体表现平稳,这样为个股行情炒作营造了一个较为温和的市场气氛。首先IPv6概念股继续领跑,尽管其领头羊道博股份由涨到跌,显露出见顶迹象,但并没有大幅影响市场的炒作热情。同时,电信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称今年将适时提出3G战略,这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对3G进程表态,3G概念股因此拔地而起。深圳本地股的群起活跃,以及上海新梅等超跌股的连续上扬,进一步壮大了市场个股炒作阵营。

  整体来看,虽然市场热点炒作依旧无序,却有深化和扩散的迹象,这不仅启动了投资者的想像力,而且启动了市场的赚钱效应,对大盘起到了积极和正面的推动作用。从中看出,目前盘中多头欲借热点炒作激活人气、增强信心和吸引资金入场的意愿有所增强。如果这种努力能够得到基金等主流机构的配合和支持,一旦蓝筹股行情不断强势崛起,市场将形成更加鲜活的盈利效应,外围资金也将积极入市追逐,这样的话,大盘就有了扭转颓势的希望。

  但市场能否形成合力,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第一,要观察盘中热点炒作能否延续、深入和扩散。行情延续性强,赚钱效应才明显,观望资金参与热情才会高。第二,要观察蓝筹指标股的表现,这是基金重仓品种。而基金是目前市场强大机构力量之一。蓝筹指标股的表现关乎基金的态度和市场的兴衰。第三,技术分析的经典格言是量为价先,有成交量支持大盘才有活力。周四深沪成交额分别放大到34亿元和50亿元,但还是处于低量水平,远远没有达到撬动大盘的水平。若要向上回补缺口,补量是必须的。 昆仑证券 苏武康(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