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贸易逆差超预期 美元重拾跌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24 东方早报

  东京汇市周四,在美国贸易赤字创纪录的打压下,美元苦苦挣扎,欧元兑美元盘中触及1.3266高位,即使以当日低点1.3237计算,比起今年以来的最低位1.3023水准,欧元的涨幅也已超过2%。接下来,市场将迎来美国资本流入数据,该数据有可能成为推低美元的最新动因。

  逆差推动主要货币走高

  美国2004年11月贸易逆差远超出预期的540亿美元,扩大至603亿美元的纪录新高,这进一步印证了引发美元三年走跌的结构性经济失衡现象。最新公布的庞大逆差数据,使得市场普遍认为,年初美元的涨势只是漫漫下跌之路中的一个小插曲,曾暂时偃旗息鼓的空方,重新找到了继续看空美元的充分理由。

  周四亚洲汇市,欧元兑美元升至1.3266左右的高位,虽然盘中曾经回落至1.3237,但较今年低点1.3023水准仍上涨逾2%。而美元兑日元曾一度挫低至102.21,接近五年低点,后升至102.40;美元兑瑞郎亦下挫至1.1655。

  相比之下,尽管英国11月全球商品贸易逆差缩窄到46亿英镑,但由于投资者青睐有贸易顺差支持的较安全币种———欧元,英镑表现要逊于欧元,但仍对优与预期的贸易报告做出反应,兑美元攀升至一周高点1.8928附近。

  而澳洲12月失业率降至28年低点5.1%,巩固了澳元现有的强势,兑美元反弹高点0.7686,且有进一步测试0.77势头。

  加元则凭借加拿大11月贸易顺差意外扩大至接近纪录的73亿加元以及美元持续抛压共同推动下,创下1988年年末以来盘中最高水准1.1948。

  美元兑日元在挫低至102.21接近五年低点后,在日本账户试图推高美元的帮助下,又回升至102.40。

  目前市场关注下周二公布的2004年11月美国资本净流入数据,分析师想知道,购买美国资产的资本流入,能否抵消不断扩大的月度贸易逆差。若要抵消贸易逆差,每月至少需要600亿美元的资本净流入,高于市场曾经普遍认为的500亿美元。此外,短线美元走势则与美国2004年12月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有关,市场期待该数据透露出美元是否会继续升息,预计零售销售增长1.0%,PPI则下降0.1%。

  操作建议:

  欧元兑美元:欧元升势周四受阻于13250,之前欧元曾一度探低至13085,进行调整也在情理之中。由于13250并非期权强阻力位,该水准附近也未挂出特别大的卖单,欧元完全可能突破该水准阻力,可能进一步走高到1327513300一线。未来几日欧元将在1324513345间交投,而在133附近出售欧元的投资者,可能会在13180附近买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