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4 08:45 科技股轮番启动 掀开反弹序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00 大摩投资

    周四大盘放量收出阳十字星,尽管量能还未达到100亿以上的理想水平,但是85亿的成交量已经较日前放大近三成,市场人气有所回暧。尽管股指波动幅度不大,但个股行情逐渐升温,科技股呈现轮番走强的特点,从传媒、数字电视,到软件、网络游戏,再到3G,短线资金不断挖掘科技题材。大盘在新股询价发行日益临近的情况下不跌反涨,显示1250点一线的底部区域已经受到市场认可,大盘技术性反弹有望一触即发,科技股仍将继续活跃。

    从盘面看,3G题材个股成为大盘的明星。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即一马当先,快速放量冲高,火爆行情引发3G题材个股全面走强,永鼎光缆(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健等皆涨幅居前。该板块的启动源自于电信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的表态――2005年,信息产业部将适时提出我国发展3G的决策建议。目前,我国3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已取得积极进展。信息产业部组织实施了全球规模最大的3G技术网络试验,试验的成功为我国3G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建立了7套业务应用平台、近300个基站,对三种主流制式进行测试,参与企业包括国内六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国内外34家系统和终端厂商。3G作为未来市场中最具发展性的一块大蛋糕,必将会为二级市场中的相关个股带来较大的利润空间。在证券市场上3G 将不再只是炒作概念,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大唐电信(600198)、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9)、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0)等3G个股将实质受益,可重点关注。

    昨日3G个股的上涨与IPV6概念股的冲高回落形成对照。IPV6概念的炒作有所降温。大盘没有因为IPV6个股的下跌而走弱,3G的应时而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由此也可以看出科技股正在轮番走强,只要这一板块中有热点不断产生,就会支撑大盘走强。

    大盘的向好、科技股的活跃并不能挽救部分庄股的跳水。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跌停,这已经是该股连续第八个跌停,股价也从10元高位跌到了目前的4元出头,庄股风险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与泰山石油同为庄股的江西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也大幅跳水,而且近期走弱的庄股群体不在少数。庄股成为近期投资者的恶梦。究其原因,一是这类股票经过多年上涨,股价高高在上(复权计算,泰山石油周四4.34元相对应的股价仍高企在33元。),庄家利润极丰,但由是高度控盘,庄家想将账面利润变现并非易事,所以,高台跳水后再低位吸引买盘就成了庄家变现的基本方法。不排除上述庄股这种手法。二是,庄家资金链断裂引发跳水。这样的股票在德隆系的三驾车、更早期的亿安科技等个股身上都曾发生,相信由此引发的部分投资者的心灵伤痛至今难以抚平。不管原因何在,目前股价高高在上的庄股风险并不会因为大盘的好转而降低,相反这样的比较风险还在加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