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的发电能源—天津市建成生活垃圾发电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02 新华社

    日前建成的天津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首次实现了用生活垃圾来发电,不仅解决了天津市生活垃圾的污染和出路问题,还为电力行业寻找到一种新的发电能源。

    记者在天津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看到,这里既没有高耸的烟囱,更看不到堆放的煤炭,完全是用生活垃圾作能源来发电,每年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40多万
吨,可为全市新增电力1.2亿千瓦时。

    同时,整个发电厂的设计、建筑和管理等都体现了人性化和现代化。生产车间都是封闭式,全部生产流程由电脑控制。一般发电厂需要几百人,这里总共才几十个人。从远看到近看,这里一点也不像一个发电厂,更像一座办公大楼。

    天津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被建设部定为2003年“科技示范工程”,这是我国垃圾发电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科技示范工程”。

    投资建设方--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发电厂具有几个特点:一是理念新,完全用一种特殊的能源--垃圾来发电;二是按照循环经济的思路进行运作,把垃圾焚烧发电,把废渣用来烧砖,把余热用来烧水取暖,形成一个循环经济链。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内六区每天产生垃圾约5000吨,过去主要靠掩埋的办法来处理,不仅占用大片土地,还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用垃圾发电,为解决我国城市垃圾污染问题找到了一条新出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