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代领袖版尊贵个性邮品《一代伟人》珍藏册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2:1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今年,适值红军长征七十周年、遵义会议召开七十周年,为更好地纪念中国革命历史上这一具有伟大意义的事件,中国延安文艺学会、中央文献出版社、江西省邮政局联合制作了《一代伟人》珍藏册。珍藏册近期在北京隆重举行首发仪式,日前开始在上海等地方与专业人士、收藏人士及广大市民见面。

  这套发行限量仅二万套的《一代伟人》珍藏册,其设计独具匠心。包括毛泽东、周恩
来、刘少奇、朱德、任弻时、邓小平和陈云在内的我国第一代领导集体7位领导人的9版个性化邮票,是国家邮政局对个性化邮票改版后的首套伟人题材邮票,也是国内首次推出7位伟人集体亮相为体材的珍藏册,她共含有136枚记录伟人在人生不同历史时期的图片制作成个性化邮票,包括记录重大历史活动的7伟人在一起的集体照片,创下邮史新高。而这些照片是党史专家从浩瀚的历史图片资料中精选的,她既有深远丰富的史料价值,同时因为其珍贵性,具有独特的收藏价值。

  此套珍藏册中除邮票外,还包括配套发行的首日封1枚、7位伟人故居纪念封7枚及其故居纪念戳,另含国家级造币设计工艺专家制作的七枚镀金伟人纪念章,其中任弼时、陈云纪念章是首次发行。

  《一代伟人》珍藏册以其恢弘的设计、精良的制作和深刻的历史题材受到高度好评,已被国内各大纪念馆和领袖故居等机构永久收藏。

  蕴含历史意义,尽显收藏价值。倾注着人们对伟人的缅怀和景仰之情,《一代伟人》珍藏册将会成为更多寻常百姓的珍贵收藏。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14日 第十九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