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京城纸黄金两天卖出8000克 市场反应不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7:52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个人纸黄金买卖业务11日正式登陆京城。记者从开办此项业务的中行北京分行获悉,截至12日下午,市民共买进“纸”黄金8000多克,市场反应不俗。

  纸黄金,就是不做现货黄金交割的账面黄金交易,因此又称为记账黄金交易。与投资实物黄金一样,纸黄金兼有长期保值和博取差价收益两种功能。

  “但由于节省了实物黄金(金条、金币等)交易中的仓储、运输、鉴定等额外成本,所以相比实物黄金而言,投资纸黄金交易成本更低、获利空间更大,”中行北京分行中间业务科于金鹏说。

  中行称,该行的纸黄金业务——“黄金宝”是国内商业银行首次推出面向个人的黄金投资工具。除北京外,国内目前只有上海开设此项业务。业内人士认为,纸黄金业务此次登陆京城,对北京市民来说,不啻为又一条新的投资理财渠道。

  统计资料显示,中行上海分行自2003年11月试点“纸黄金”业务以来,截至2004年11月底,市场交易量已高达2亿多元人民币,每笔交易金额平均为近1.8万元。而黄金价格也在2004年上涨了约6%。

  中行北京分行称,个人只需在中行开设“活期一本通”账户或借记卡账户,即可到中行辖区的200多个网点参与买卖交易。按目前市价,市民投资1000元左右就可“炒”金。

  据了解,“黄金宝”的报价与国际金价同步,价格随国际金价走势实时变动,客户可以通过把握市场走势低买高抛,以赚取差价。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赵锡军认为,虽然投资黄金与投资股票相比,风险相对较低,但也并非稳赚不赔,仍要注意投资风险,慎重选择买入卖出的时机和价格。(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纸黄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