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健力宝转让又起波澜 张海现身广州炮轰李志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程行欢 报道:在某媒体爆出“健力宝一元钱转让”的说法后,紧接着,张海前天现身广州,召集记者开了个“通风会”。不过,此次张海出现主要是针对健力宝球队,催促李志达发薪还款。汇中天恒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张海的话根本不值得回应,并称张海是“职业说谎人”。

  张海在“通风会”上表示,李志达宣布入主以来,没有解决欠薪问题;如果李志达
无法解决各方矛盾,作为目前三水正天科技(持有深圳足球俱乐部90%股权)法律上的第一大股东,他可以承担相关费用。据称,李志达入主深圳足球俱乐部时曾承诺,2004年12月28日将拨2000万元到账,2005年1月15日前补发所有工资奖金。但张海方面指出,李志达根本没有兑现承诺。

  张海在会上对汇中天恒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在1月15日前补发6500万元工资奖金;第二,归还深圳足球俱乐部对张海等人的欠款,不低于600万元;第三,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俱乐部必须拥有自有产权的训练基地。李志达应尽快解决,并完成训练基地土地证的变更手续;第四,归还深圳足球俱乐部所欠健力宝集团1.4亿元借款和利息。张海表示,如果李志达未能做到以上几点,他可以承担以上责任,并退还对方已投入的所有资金。

  这个“通风会”结束后,有媒体记者曾就张海的声明采访汇中天恒,汇中天恒方面表示张海的话根本不值得回应,并称张海是“职业说谎人”。汇中天恒始方面表示,对于健力宝只是借款俱乐部2000万元,并没有派出专人进驻足球俱乐部。

  另外,针对昨日流传于网上的“张海、祝维沙、叶红汉分别以1元的价格转让三水正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的说法,张海明确表示不可能。张海表示,2002年收购健力宝的时候,健力宝静态运作的资本大概是6亿元,加上动态运作资本则达到了9亿元,决不可能以3元钱来收购。他还表示,虽然汇中天恒签署过股权转让合同,但交易最后并没有完成,汇中天恒并没有完成过户手续。因此他仍然是三水正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占据其40%的股份,其余为叶红汉、祝维沙所有。

  对于目前政府的沉默和纷纷流言,数日前记者再赴三水时,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健力宝正有条不紊地生产着,政府目前的任务是先把健力宝的生产给抓上去,据称政府方面“既不相信张海,也不相信汇中天恒”。

  (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汇中天恒新闻 全部李志达新闻 全部张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