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3 14:55 沪深本地股加盟多方阵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5:01 和讯

    大盘走势:

    大盘早市探低后,在科技股、两市本地股等各板块的轮番带动下,向上发起一轮较长时间的反弹。午市在部分指标股的打压下重新出现一波下探,其后再度受到5日线的支撑而回升之昨日收盘点位附近,成交量同比有明显的放大。

    热点追踪:

    今日因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昨日对第三代移动通信进程表态:2005年,信息产业部将适时提出我国发展3G的决策建议。对通信行业构成重大的利好,因而以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通信股全面走强,就连涉及通信领域的亏损股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上封涨停。其中,永鼎光缆(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使得其领衔的光通信概念股涨势更为强烈。近期表现抢眼的IPV6龙头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虽出现冲高回落并大幅震荡,但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其它同类个股依旧走势出色。IPTV概念龙头宏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出现回落,而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仍在大幅扬升。科技板块已呈前赴后继之势,各类题材开始在市场各个角落蔓延。

    本日另一个亮点当属重组板块,午市深达声率先涨停,从而带动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圳本地股,以及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海本地股重新走强。同时前期明星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再发神威,一度上摸涨停,不仅带动低价重组概念股再度活跃,而起还使得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棱钢股份等钢铁板块整体显现强势。但指标股的疲弱依旧对大盘产生制约,除了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受通信股影响走势坚挺外,其它各大权重股的跌势虽不明显,但仍不时有打压的动作出现。

    大盘于年初跳空缺口之下反复蓄势,补缺的意图一览无遗。只是没有蓝筹股的加盟,就算补尽缺口,以目前市场的力量,若要启动大规模的攻势,还是显得勉为其难。不过,从近阶段科技板块的表现看,大资金活动的迹象昭然若揭,凭借其名目众多的题材及庞大的阵容,发动一轮持续的反弹行情却还是绰绰有余,问题是该板块始终引而不发,真正启动的契机仍不明朗,因而大盘也只得暂时维持低位筑底的走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