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稳步推进 五成以上已完成改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贾全欣)随着中国股份制改革和现代企业制度的推进,中国已经有五成以上的国有及国有控股大型骨干企业完成改制。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天在此间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国股份制改革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继续得到推进。目前全国二千九百零三家国有及国有控股大型骨干企业已有一千四百六十四家改制为多元股东控股的公司制企业,改制面为百分之五十点四。

  与此同时,国有中小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化,山西、辽宁、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陕西、宁夏等省区市国有中小企业改制面已达百分之八十以上。

  李荣融表示,在国有企业的战略性改组方面,北京、天津、山西、辽宁、上海、重庆等省区市都组建了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同时,对全国一半以上需要退出市场的国有大中型特困企业和资源枯竭矿山实施了关闭破产,一些沿海地区长期积累需退出的企业绝大多数已经关闭破产。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五省市已经停止实施政策性破产,全面转向依法破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