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亚洲经济出现减速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1:04 光明日报

  根据ExternalTrade去年12月份的调查报告显示,各东亚国家和地区未来两至三个月的商业信心指数已经下降,而且该地区最近的采购经理人调查报告不佳,尤其是香港(香港制造业指数跌至50以下,表明制造业活动在收缩)。

  LombardStreetResearch的DianaChoyleva表示,一旦数据经季节性调整,出口则保持良好势头,但进口自去年4月以来则显著减速。这似乎被近期商品价格和波罗的海运价指数的
下降所证实(波罗的海运价指数是衡量海运活动的指数)。

  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尽管进口仍在快速增长,但至去年12月的一年间增速放缓至24.6%,而至去年11月的一年间增速为38.5%,同期出口增长则从45.9%下滑至32.7%.这都表明亚洲经济减速的迹象正逐步增多。

  如果亚洲经济增长在减速,股市中一个明显的受损板块就是技术类股。本周一AMD公司(AdvancedMicroDevices)发布了令人失望的声明,与其说该声明与普遍的下滑有关,似乎更多地与某种行业闪存芯片的竞争有关。另外,受到海啸的影响,亚洲股市整体也受到了影响。但令人欣慰的是,由于援助已经增加,这次海啸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应会被抵消。

  随着中国对进口产品的需求放缓,亚洲出口商的前景可能会黯淡。目前,美国的利率在上升,欧元区经济则看上去很疲软。

  本报综合报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