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曝光"一元交易"别有用心 欠薪15日前解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40 北京青年报

  由于“知情人”提供给某媒体记者的三份“一元收购协议”影印件,甚至让人们多少感觉到了些许“福尔摩斯探案”的味道。昨天,张海和汇中天恒公共事务总监曲冰表示出的疑问竟然是“惊人的一致”:“抛开一些媒体由于报道不准确闹笑话不谈,令人奇怪的是,谁向媒体公开了‘一元合同’,而且仅仅公开其中的细枝末节,却故意不提供完整的协议?”

  各方均否认公开过协议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海和曲冰在质疑“知情人”提供“一元收购协议”的动机之后,又都表示自己“按照约定不会提供协议内容”。曲冰强调,“此次收购健力宝,对于收购资金的问题双方已经达成‘保密’约定,而对于某媒体报道的所谓‘知情人’的身份,汇中天恒不能确定其真实性,因此现在无法分析‘知情人’这样做的最终目的。”而对于张海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3点声明,曲冰只表示:“无稽之谈,不值一驳。”

  一元钱交易不足为奇

  对于“一元收购协议”,汇中天恒和张海都以“没有相关经济常识、不了解有关行为主体”而给予了否定。

  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专门从事公司法研究的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越博士。他表示,在股权收购中,类似一元钱的交易非常普遍。这里首先要澄清一种误解,就是所谓的“一元钱交易”并非是简单意义上的“只花掉一块钱”,通常在协议中会包括很多附带义务,包括债权债务问题、企业员工欠薪问题以及银行还贷问题等等,究竟是多少钱,需要具体进行核算。因此,简单地理解成“3元钱就控股了健力宝”显然是不准确的。

  吴越教授举例解释说,“这就像有人卖掉一辆旧汽车,可能买卖双方达成的交易金额只有10元钱,看起来是很低廉的价格,但是附加条件是买主为此需要付修理费、保险费等,因此不能简单理解成买主就是花了10块钱。”

  欠薪问题15日之前解决

  对于张海本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提到的健力宝球队的欠薪问题,昨天,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汇中天恒已经向深圳市足协承诺在1月15日前解决球队全部欠薪问题。

  作者:陈筱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