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乐观者说:反弹行情呼之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周三大盘走势比较反复,尽管没有红盘报收,但没有破坏近期的反弹趋势。只是两市65亿元的地量成交,着实让人感到大盘进一步反弹的底气不足。

  但乐观者认为,市场的底部特征更加明显,在庄股不断跳水的情况下,投资者再不像前期那样恐慌性地盲目进行杀跌,心态逐步放稳,对市场的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股指逐渐回稳,技术上看股指有突发性大幅反弹回补年初跳空低开缺口的可能,而这将为两市投
资者提供操作机会。届时,市场将会因此围绕两条主线展开反弹行情:一是科网股;二是年报预盈股。

  近期科网股始终维系着市场人气,以道博股份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龙头再次封涨停,显示了科网股持续的强势行情;另外,尽管传媒类科技股回落,但烽火通信的短线大涨,显示了IPV6技术强大的生命力,不断有机构投资者挖掘新的潜力品种。

  视野再广一些,观察过去近一年来,科技股中东方明珠、大唐电信、海虹控股、清华紫光、综艺股份、上海梅林、中视传媒、中信国安、歌华有线、烽火通信等都出现了逆市振荡上行格局。这表明有机构投资者中线运作科网股。而围绕科技股走强的真正原因思考,未来信息时代三网合一的大趋势,整个网络信息科技行业面临大整合、大重组和大机会的时代即将来临,才是这些先知先觉的资金看好这些个股的真正理由。

  而短线市场太原重工、三一重工的大涨,正式掀起了年报业绩浪行情。事实上,日前浦发银行带动金融股的走强也有业绩增长的原因;但随着恒丰纸业正式公布年报,这才是年报业绩浪掀起的真正时间窗。由于中证网一篇《工程机械行业回归理性增长》,引发了整个工程机械股的走强,而两“重工”率先大涨,列涨幅榜前列,无疑是龙头品种。因此建议投资者总结沪深两市部分上市公司2004年三季度报告或全年业绩提示性公告,对2004年全年业绩进行预算,把握年报业绩行情的脉络。(王莱)

  (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