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直销法草案深烙“中国印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27 东方早报

  虽然直销法草案在店铺、保证金、奖励金额等方面的严格要求,使习惯在海外市场“自由驰骋”的直销巨头感到不适,但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高层昨在京表态称,“这些与国际惯例相悖的新鲜条款,是符合中国国情并在这种特殊的市场环境中催生出来的,有着较强的可行性。”

  据透露,在目前披露的直销草案中要求企业在申请直销运营资格时必须缴纳消费者权
益保证金至少在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在获取直销运营资格后应将年度总营业额的20%部分缴纳作为保证金。此外,上月最新修改的直销法草案把对推销人员的奖金比例限定在了25%,而在国际上,40%~60%一直是直销从业人员的奖金拨付惯例,也是海外直销公司得以迅速发展的内驱力。

  “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席委员会例会”适时召开。据悉,该会议每隔6~9个月举行一次,探讨直销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

  昨天,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主席狄克·狄威士和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秘书长尼尔·奥芬现身北京,出席并主持在京召开的“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席委员会例会”。安利、如新、康宝莱等直销巨头的全球CEO悉数到会。

  在直销法推迟出台的敏感时期,世界直销协会联盟携各大直销公司的CEO齐聚北京,在业内看来颇有向政府施压的意味。

  对此,狄克·狄威士坦言:“直销法规并未出台,但我们希望借此机会,为业界和直销公司提供评论的机会。”他表示,此次会议过后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将向中国政府提出建议,等待并希望中国的直销法规能够提供直销开放的环境。

  据透露,此前,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为中国政府提供了非常多的文献,其中包括各国的直销法规汇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