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用入台“联姻”裕隆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27 东方早报

  随着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与台湾裕隆汽车副董事长严凯泰在10日共同签下合资公司合约,这标志着通用汽车公司开始进军中国台湾市场。

  记者昨天从通用汽车公司获悉,裕隆通用汽车公司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成立,暂定资本金为新台币20亿元,资金随公司发展依续到位。其中,裕隆汽车持股51%,通用持股49%。裕隆将派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副董事长和副总经理由通用指派。

  据介绍,合资公司将持续进口、销售凯迪拉克、别克、欧宝三个品牌的进口车,并且将根据台湾地区市场的需求,结合通用全球产品的资源,导入最适合台湾地区的车型、进行专用车型的开发,并委托裕隆三义厂代工,以别克品牌销售。

  裕隆汽车总经理陈国荣表示,裕隆通用汽车在经营方面,除了吸取大陆的成功经验外,为了打造别克在台湾地区的全新品牌形象,在产品设计上,将以别克最新的概念车款———Vélite为基础,表现未来车款。

  另据介绍,裕隆通用汽车未来经销商网络将以崭新的品牌识别及营运系统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布局上则采用“大区域制复式品牌通路”的模式。

  据了解,台湾裕隆汽车是裕隆集团旗下的企业,目前是台湾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旗下的中华汽车于1995年与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合资成立了东南汽车公司,裕隆也曾与东风集团合资组建过风神汽车,在2003年随着日产的介入,裕隆逐渐淡出风神。

  业内认为,通用进军台湾市场后可以帮助其提高在亚洲市场的占有率。相关数据显示,自1994年以来,台湾地区汽车市场的销量持续下降,最近10年中市场缩水25%,由高峰时期的57.5万辆,最低下降到34.7万辆。台湾地区目前的总保有量已逾592万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