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携手方正科技英特尔进军数字家庭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27 东方早报

  迫于劲敌AMD以及联想合并IBMPC业务后而带来的竞争压力,为寻求在中国的新的利润增长点,昨天,英特尔迫不及待地牵手方正科技,正式进军中国数字家庭市场,在北京正式推出全球首款成人/儿童双模式电脑———方正卓越C100。此款电脑是方正科技和英特尔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之后联合发布的首款产品。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杨旭向记者坦承,英特尔在中国市场遇到的挑战越来越大。
因而,英特尔的中国布局不得不加快,另外开拓市场,以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早在2004年8月,AMD就联合联想共同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低价位为2999元的圆梦系列“乡村电脑”,希望与联想合作攻下中国市场。此举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英特尔的心理价格底线,而且使联想和英特尔这对老伙伴之间不再亲密无间。

  一业内人士认为,为了抑制联想,英特尔选择方正作为自己的伙伴,无非是想通过联想、方正之间的博弈来找到自己利益的平衡点,并以此来牢牢掌控国际PC市场的价格。

  据杨旭透露,与方正的合作还将继续下去,未来在中国双方将推出更多以“应用”为导向的高科技产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