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萧山发力长三角物流空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27 东方早报

  在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禄口等国际机场的夹击之下,萧山机场正试验杀出一条“血路”,直取国际货运。昨天,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中国的首个专用货运仓库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举行了落成典礼。

  马航是东南亚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在萧山机场开辟国际货运航线的第二家外国航空公司。去年9月22日,该公司开辟了杭州—吉隆坡、杭州—迪拜—阿姆斯特丹货运专线。另悉
,马航已向机场方面提交了航班计划表,将逐渐由目前的每周4班航班发展到每周22班。

  马航此举与萧山机场发展国际货运的思路不谋而合。在升级为国际机场前,航空货运一直是萧山机场“短腿”,浙江省的货源大多流向了上海、北京、广州等机场,其中上海机场来自浙江的货源占了1/3。

  在去年3月升级为国际机场后,萧山机场开始频频向国际货运发力,至目前已陆续开辟了3条国际货运专线。2004年,萧山机场货邮吞吐量突破16万吨,在中国137个运营机场中排名第9位。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德志透露,联邦快递、UPS等航空货运公司均和萧山机场进行了接触,有意在此开辟货运航线。“在今后两三年内,萧山机场还将开通杭州至欧盟、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货运航线。”

  这势必将与周边的国际机场形成竞争格局。目前,长三角范围内萧山机场、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禄口均为国际机场,宁波栎社机场也将于上半年升级为国际机场。

  较量已经开始。南京禄口机场3.5万平方米的物流中心正在建设中;萧山机场2.4万平方米的国际货运仓库将在今年7月投入使用;宁波机场新的航空货运站已经启用,占地800亩的空港物流中心也正在前期准备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