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复兴医药有望成上交所C股第一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26 东方早报

  复星医药(600196)昨日发布公告称,其集团公司与三家公司签署了法人股股权转让合同。业内人士称,按照规定该股权转让需到上证所进行登记审查,由于目前上交所尚无C股转让申请纪录,故复星医药有望成为上交所C股第一单。

  复星医药公告显示,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于今年1月11日分别与上海广信科技、上海西大堂科技、上海英富信息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以每股2.717元的价格受让
公司发起人法人股共计2125万股。

  本周初,深交所公告称,1月6日,深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受理了首单非流通股转让的申请,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其进行合规性审核。但到目前为止,上交所尚未披露有相关申请。

  复星医药证券事务代表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到交易所登记是转让双方的事情,我们上市公司这边只是负责信息披露,所以是不是已经到上证所进行登记审查,我们这边并不知情。”不过,复星医药方面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对上市公司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业内人士称,复星医药的法人股股权转让需到上证所进行登记审查,有望成为上证所“C股市场第一单”。据悉,目前通过交易所进行的非流通股转让方式有两种:一是非公开方式(又称私下协议转让),双方达成协议,到交易所公告,然后在结算公司登记;另一是公开转让。复星医药属于前一种转让方式。

  昨日,复星医药股价表现得波澜不惊,以4.79元小幅低开,报收于4.80元,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复星医药是上海本地股,主营药品制造及销售。该公司2004年半年报显示,去年2004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3亿元,净利润1.22亿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