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追赶伦铜 美元影响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26 东方早报

  受周二LME期铜大涨影响,昨日沪铜早盘大幅高开,随后展开震荡走势。至收盘,沪铜各合约皆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主要合约涨幅都在340~420元之间。其中最活跃的三月合约报收2890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390元,波幅28730~28920元,开盘价28800元。各期合约共成交12.4万手,其中三月合约成交7.2万手。

  交易商称,LME基本金属周二多数收高,其中期铜在美元走软和供应紧张的双重影响下
大幅上升。但成交却未能放大,反而稍有萎缩。最终三月合约铜报收3026美元,较周一上涨65美元。同时,COMEX期铜周二快速回升,并有效突破盘整区间。分析师称,美元快速回落给周二铜价以有力支撑。

  沪铜交易商认为,虽然周二美元下跌的幅度并不大,但是期铜因为受到美元压制的时间较长,所以爆发的力度相对较强,惟一不利的是,成交量的继续萎缩给铜价的持续上涨带来了压力。沪铜方面,周二尾盘的空头平仓,已显示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昨日期铜持仓的继续减少,表明投资者对铜价上涨的持续性是保持谨慎的。

  我们认为,虽然短期内美元走势的不明朗将继续影响铜市,但整合昨日的铜价走势来看,其受美元的影响是有限的。技术角度上看,铜价继续运行于中长期持仓成本2845~3038美元之间,如基本面不出现较大的变化,铜价仍会保持小幅攀升的态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