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多空僵持 大盘继续地量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25 东方早报

多空僵持大盘继续地量盘整

  沪深两市昨日先抑后扬,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市场的观望气氛依然较浓。

  昨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跌0.04%,报收于1256.92点;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跌0.17%,报3064.34点,两市合计成交66亿元,再次创出成交地量。B股随大市下跌,沪B跌0.21%,至78.15点,成交2351.12万元;深B跌0.18%,收于230.79点,成交6092.17万元。

  盘面显示,个股行情较为明显,但板块联动效应不足,仅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机械工业类个股整体走势较为强劲,成为盘中唯一的热点板块;华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也出现了一定的补涨行情,分别大涨5.32%及6.03%;有望成为“C股”市场第一单的罗牛山(资讯 行情 论坛)得到短线资金的关注,涨3.08%。

  跌幅榜上,北方证券重仓持有的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跌停;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受联华超市将增发A股的传闻拖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重挫,昨大跌4.45%;年报第一股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未能实现“开门红”,跌1.19%;和光商务(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不利消息的股票也下跌;一些科技股、钢铁股和生物制药股表现疲弱。

  多数分析师表示,大盘蓝筹及科技两大主力板块按兵不动,使大盘缺乏进一步上攻的力量,场外资金缺乏入市的信心。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认为,由于近期新股发行在即,绝大多数资金都在等待观望。

  “量能的萎缩,已成为目前制约大盘上行的关键因素。”朱汉东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