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3 09:04 年报启幕 短线关注超跌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15 国金投资

    昨日的消息面虽然变化依旧不大,不过,给市场一个重要的信号就是年报启幕,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第一个公布2004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公司的净利润达到7558.19元,折合每股收益0.53元,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并向全体股东派发红利1元。公司的年报是按照中国证监会前段时间刚刚发布的新的标准和格式公布的,对于股东情况的披露显得更加透明直接,另外,对于公司和股东之间的资金情况做出了具体的说明。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周二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税务和财政等
部门将进一步就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以落实“国九条”。另外,据据海关统计,2004年我国对外贸易高达11547.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5.7%,相当于2001年全年贸易规模的2.3倍。也就是说,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三年来外贸总额翻了一番多。

    在上周五到本周二大盘经历了三天的上涨之后,昨日大盘开始出现调整的走势,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并且成交量创出了元旦下跌之后的新低,上海市场成交量首次低于40亿元。表明市场目前观望气氛非常浓厚,市场热点非常少,而且整体追涨意愿不强,而整个市场中的股票包括蓝筹股和绩差股,目前杀跌的意愿也很弱。从这个方面来看,由于今年年报的业绩基本上来说,都在市场预期之中,因而依靠年报推动大盘出现一波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而由于市场目前非常关注新股的询价,按照一些报纸等披露的消息来看,新股询价的第一股下周就有可能出来。相信随着这个消息的明确,市场到时会选择出方向。短线来看,市场维持盘局的可能性较大。

    个股方面,昨日主要有以下几个看点:首先是昨日出现活跃的工程机械板块,表现最强的当然是前期已经经过大涨的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另外,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和江南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都居前,这明显对市场有所活跃,不过,这个板块个股非常少,因而对大盘作用不大;其次是近期一路上涨的IPV6概念的龙头个股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下午封住涨停,使得市场尾市有所追捧科技股板块,象烽火通讯和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尾市都出现上涨,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道博股份的上涨对整个科技股板块的影响力正在逐渐衰弱,象前期走势很强的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股份和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反而出现下跌,说明这个板块目前已经是强弩之末;最后就是近期经常出现的超跌反弹的二三线蓝筹股,周一我们曾经看到整个银行股板块由于业绩良好而出现的超跌反弹,而昨日,我们看到的是长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京东方和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处于涨幅榜前列,这个虽然不能称之为一个板块,我们可以发现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短线股价超跌加上今年业绩优良,投资者可以按照这两个要求对于低位有一点点放量的品种适当短线关注,但是,不可追涨。另外,投资者依旧可以关注前期大盘下跌的时候表现非常强,而近期已经处于调整的一些航空股和地产股等维持强势的个股。

    投资策略上,从目前大盘的成交量来看,市场非常谨慎,而市场中还是不乏短线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用少量资金短线操作我们看好的一些板块以及个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