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3 09:01 业绩预增板块 市场主流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15 渤海投资

    周二向投资者推荐的预增预盈板块果然不负众望,在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的带动下,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长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预增个股均出现在了涨幅榜前列,成为市场中的最大亮点。我们认为,在经历了持仓结构调整的阵痛之后,随着本周年报告序幕的拉开,业绩预增板块将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

    市场反应已露端倪

    从本周开盘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主力资金流入预增板块的动作已经初露端倪。从首只披露全年业绩数据个股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来看,周一该股明显受到投资者追捧,放量上涨3.43%,表明在积弱已久的股市中,业绩浪已不期而至。周二大幅上涨、周三涨停的太原重工当属近期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个股,探究其不断飙升的背后,可以发现主力敢于大胆做多的信心是来自于公司业绩的增长。周三位居涨幅前列的锡业股份、烽火通信、长力股份、华光股份等个股表明看起来好像没什么联系,但打开F10就不难发现,它们都是属于业绩预增的品种。随着年度报告本周开始亮相,短期市场注意力必然会聚焦在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品种上。因此预增股在报告公布之前都将有不错的表现。目前沪深交易所已经公布了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时间表,现在正是精选个股提前介入的最好时机。

    主流资金高度认同

    从近两年的市场投资理念演变轨迹来看,以"价值+成长"为核心的投资理念已经完全取代了以往控盘坐庄、重消息题材、轻基本面的手法。今后的任何热点如果脱离了这条主线,就很难成为市场真正的主流。在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的主力时,价值投资就将是不可更改的主流方向。因此,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往往能够得到主流资金的高度认同。另一方面,结合股市运作的轨迹,本月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开始期,上市公司的股价必然会在价值和成长的主导下面临着重新的定位和估值,从这个角度分析,年报时期为业绩增长概念股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时机,在业绩公告期间,业绩增长类股更容易被市场接受,成为市场热点也是众望所归。正所谓“时事造英雄”,在新的市场形势下,主流资金的高度认同和延续市场热点的客观需要,造就了业绩增长作为最有生命力的“光环”概念,将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成为贯穿的热点主线。

    反弹值得期待

    机会是跌出来的,目前股市已处于三年半以来的最低位置,10倍市盈率的个股比比皆是。由于大部分业绩迟早出现下滑的蓝筹股,已提前释放了自己的业绩风险,因此,在此低位启动时机将至。从后市年报浪演化趋势来看,低价、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将成为各路资金重点关注的主要对象。相信随着市场环境逐渐转暖,投资者的心态亦缓慢恢复,已被严重低估的业绩增长的个股,将在超跌和业绩增长的双重作用下,将反弹演绎得更为猛烈。

    综上分析,业绩增长板块有望持续展开。当然,在业绩增长板块中并不是所有的个股均有操作价值,而我们应该将挖掘的重点放在那些价格比较低,调整又比较充分的品种上。可重点关注云南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8):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铜冶炼和铜加工企业之一,铜的生产能力居全国第三,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为12%左右。在今年铜价不断上扬的过程中,公司受益非浅,04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牵手欧洲最大铜生产商——德国北德精炼公司,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在量产之后,采用德国设备和技术的云南铜业将晋身为我国炼铜业的排头兵。从走势上看,该股经过前期大幅下跌,调整已极为充分。近期该股在4元附近获得有效支撑,且圆弧底形态已构筑完毕。昨日该股放量上扬,短线有望加速飙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