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钱仍在流入但可控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14 上海青年报

  汇丰估算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昨天在上海举行的2005年环球经济展望年会上,汇丰中国区高级经济师屈宏斌指出,2004年约有700亿美元的热钱进入中国。“这个数字比2003年的数字多了100亿美元。”他指出,“热钱确实还在增加,但从规模上看,还远没到不可控制的范围。”“人民币汇率调整并没有到紧迫的程度。”

  屈宏斌分析称,热钱对中国货币政策带来的困难,但央行短期票据已将约90%的因外汇储备增长带来的信贷扩张对冲。”

  汇丰经济研究及投资策略常务董事兼环球首席经济师简世勋指出:“中国采取的人民币固定汇率政策一直以来为中国经济带来有利的影响。2005年,人民币汇率应继续保持稳定。”

  屈宏斌也表示,在外汇储备的增量还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汇率的调整是重要的,但不是排在第一位的。在投机资本预期强烈的情况下,如果小幅升值,会导致更大的预期,因此,不但不会抑制热钱进入,反而会使更多的热钱进入。“中国在未来12个月中,仍会选择偏紧的货币政策。“以数量控制为主,利率为辅助手段。”由于去年下半年宏观调控使信贷增长明显下降,工业生产、经济增长将出现放缓迹象。屈指出,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从目前的25%回落到15%以下。但他认为,固定投资速度放缓不会使GDP带来硬着陆的结果。原因在于城市居民的消费仍然平稳增长,白领阶层是消费主力,与以基建为主的投资不直接相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