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第一熊股天天奔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一连七个跌停板,昨日跌停价位上的抛盘多达9517万股。泰山石油(000554)———这只2000年的大牛股,无疑成了今年的第一大熊股,自去年12月30日跌停第一天起,今年开市后天天跌停,连割肉的机会也没有。这也成为今年股市开门的奇观。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泰山石油的跳水与北方证券的资金链问题不无关系。

  泰山石油去年的三季度报告披露,北方证券持有该股1949.01万股流通股,是该股的第二大股东、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深交所的公开信息资料显示,去年12月30日———泰山石油开跌的第一天,在交易金额排名的前5个营业部中,北方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张杨路证券营业部和上海赤峰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五位,成交金额约为205.4万元和180.4万元。

  而在12月31日,泰山石油的第二个跌停里,北方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建政路证券营业部、上海赤峰路证券营业部和广州黄埔大道证券营业部位居当日交易金额排名前5个营业部中的第二、第三和第四位,成交金额约为608.7万元、437.6万元和221.5万元。

  更有媒体报道:截至2004年10月底,北方证券在上交所国债回购的欠库数额上亿元,委托理财规模大约接近30亿元;在泰山石油跌停的前几天,有人看见上海证监局发传真给北方证券,要求北方证券提供一长串账户的交易明细表;去年12月30日,检察院方面已经电话通知北方证券杭州一个营业部的总经理去“协助调查”。

  劲融投资的总经理曾照祥分析说,在沪深股市持续低迷的行情里,券商资金面紧张,庄股倒台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昨天的形势来看,估计该股的跌停走势仍将延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