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3 08:41 题材股末路表演 大盘的弱势难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00 杭州新希望

    经过大幅震荡,两市以均以小十字星阴线报收,成交依然低迷。从近期股指的运行情况来看,尽管站上了5日均线,但由于缺乏量能的堆积,因此反弹的底气明显不足,区区1259似乎成了大盘运行过程中的一道坎,尽管该点为没有任何实质意义,且并不足以左右大盘的运行格局,但展现在投资者面前的依然是屡次冲击未 果的无情现实。我们认为,这种现象唯一能说明的一点就是大盘目前处于极度的弱势之中。

    展望后市,左右大盘运行的因素依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众望所归的反弹迟迟没有出现的情况下,投资者显然正在失去参与的热情,这对后边行情的发展显然是不利的。消息面上,新股IPO最迟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开闸,市场始终面临的价值中枢的重新定位问题和扩容问题将实实在在的摆在投资者的面前,这些关系到市场今后如何运行的关键因素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无疑将对后市产生深刻的影响,因此从现在起到第一只按新股发行询价制度诞生的新股出现之前,不管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都是不愿意去接受这份不确定性的,在这种心理作用下出现的必然结果是更多的观望或者零星的参与行情,因此就现阶段而言,既然反弹行情没有如期而至,行情要向大的方向发展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预计近期大盘弱势格局难以改变。

    回到昨日的盘面,蓝筹指标股依然整体保持沉默,继续横盘整理,而游主打的题材股显得较为活跃。拥有IPV6题材的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强力涨停,而前期因重组和传媒概念走红的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也封在涨停板上,深市湘火炬A因为朦胧的题材也得到了短线资金的关注,另外超跌股也有一定的表现。总的来看市场近期的运行方式并没有改变,资金短线突击的迹象十分明显,因此场内热点明显不具备连续上升的动力,可参与性不大,再加上年报披露日益临近,题材归题材,现实归现实,盲目介入的投资者稍有不慎就会沦为高位接货的牺牲品,有必要引起高度重视。

    操作上,建议及时退出题材股和超跌股的炒作,积极关注成长性良好的未来蓝筹群体如商业股、纺织板块等,短时间而言备战春季行情,中长期来说则是战略性建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