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银将与国投在华成立合资基金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1月11日瑞银集团已与中国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其控股的关联公司签署《股权买卖协议》和《股东协议》,并拟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成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待中国证监会批准此申请,瑞银将购买在深圳注册的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49%股权,中融基金会随后重组为一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股东为瑞银及由国投控股的国投弘泰信
托投资有限公司。

  若获批准,瑞银及国投将利用中融基金现有的平台推出全新的共同基金和在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全权代客投资管理业务。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步开放,瑞银及国投预期合资基金公司将把握中国投资管理市场所涌现的新商机。中融基金目前由国投全资拥有,旗下管理的共同基金资产总值三十二亿元人民币。其合资基金公司将成为在新规定下中国基金管理市场上首批外资持股达到49%的基金公司。有关中融基金股权变动的财务条款将不作公布。

  瑞银及国投同意,瑞银将与中融基金的管理层合作,将瑞银在投资研究、投资组合管理、风险管理、销售及市场推广、营运、内部监管以及合规方面的国际经验运用于合资基金公司。

  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朝领对建议中的新股权架构表示欢迎,此架构将有助公司的稳定和加强公司治理。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FRASER说:“中国是整个瑞银集团的战略性市场。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步放开,这次合作标志着瑞银积极地涉足中国资产管理的策略目标,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